逝水

我亦飘零久。

What can I hold you with

“后来我明白了,当时我太傻了”一声叹息

Pepsi:




※ 未雨绸缪


梅西在对阵凯尔特人时股二头肌撕裂导致的泪水,深深地印入了瓜迪奥拉的记忆。而那次受伤,已经是阿根廷人在一队2年内的第8次伤病了,其中超过一半都影响到了这同一条肌肉。因为身体问题,梅西在里杰卡尔德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中,总共缺席了两个半月的比赛。


瓜迪奥拉不是一个人来到球队,他还引进了一些营养学家和饮食学家,以改变球员们的习惯。他请来这些专家的目的,是通过改善饮食,来提高球员的表现水准,避免肌肉伤病。


梅西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身体状态检查,他的不足之处被检查了出来,“莱奥开始看到,佩普在为提高他的表现、改善他的营养而烦恼。”拉波尔塔回忆道。





※ “70分钟理论”


https://sports.163.com/special/messirobot/


https://sports.sina.com.cn/g/2009-02-25/21504239087.shtml




※ 关于70分钟理论的粗略统计








※ 改变


对梅西身体状况的研究,也促成了球场上的改变。经常有人指责说梅西在比赛中偶尔会休息,而不是一直压迫对手,积极跑动。但这是瓜迪奥拉要求他在比赛中这么做的。这其中有一种科学解释:梅西的肌肉类型是能量消耗非常高的那种,他的肌肉会很快清空内含的能量,然后又同样迅速地恢复,但由于清空与恢复之间的能量差额非常巨大,这就意味着梅西下次发力前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息。


从2008年3月对凯尔特人的那次受伤,到瓜迪奥拉4年后的离开,“小跳蚤”只因伤休战过10天。在这几个赛季中,他打了219场比赛。在这些问题上,瓜迪奥拉就像是个军士长,一直监督他,让他保持好习惯。


如果说青年队给了梅西团队作战的心理和阵型战术的素养,里杰卡尔德给了他自信,那么瓜迪奥拉给他的生活带来的,则是秩序。





※  2013年3月17日阿根廷TyC电视台专访梅西


"No me gusta salir de la cancha. Si estoy adentro me gusta terminar el partido, vaya como vaya el marcador. Después de un 4-0 al Valencia me enojé. Fue una boludez mía, después se me pasó".


“我不喜欢离开球场,如果我在场上,我就喜欢踢完比赛,并争取继续进球。有一次被换下时我生气了,当时我们4比0领先瓦伦西亚。后来我明白了,当时我太傻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